低氣壓籠罩! 日本關東大雷雨.冰雹

低氣壓籠罩! 日本關東大雷雨.冰雹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關東到東北地區,這兩天籠罩在一片低氣壓下,造成多個地區下起大雷雨,甚至在東京和橫濱,還有部分地區下冰雹。而千葉縣則是發出土石流警報,呼籲高危險區居民避難。至於內陸地區,雖然沒有大雷雨,卻也因為大量積雪,造成長野縣發生雪崩,波及去滑雪的民眾。

朝日電視台記者說:「哇就像這樣,每5分10分就打一次雷。」雷聲伴隨大量雨水,打在熱鬧的東京澀谷街頭。來自南方的濕暖空氣,造成日本關東到東北籠罩在低氣壓下,雨勢不斷增強。光是東京世田谷區,1小時內雨量就多達38.5毫米,是史上3月最多雨紀錄。日本小朋友說:「別下了別下了別下了。」小朋友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大雨不但讓橫濱山吹公園的人孔蓋噴出大水,部分地區甚至降下冰雹。

千葉縣市川市,還有車輛因為道路淹水,動彈不得。日本民眾說:「把車往路邊推,要推了,方向盤往左邊打。」車內車外通力合作,才成功脫困。這場雨也讓千葉縣發布關東今年第一個土石流警報,南房總和船橋市,也對轄內高危險區發出避難勸告。

而本州內陸地區,雖然沒有大雨侵襲,卻有大量積雪,導致橫跨長野和岐阜的乘鞍岳發生雪崩,波及多名滑雪客。當地警方從地面和空中兵分兩路,進行搜救。日本剛熬過冬天,卻要面對一個不安穩的春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