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到週五溫暖好天氣! 北台灣週六、日轉涼、雨

週一到週五溫暖好天氣! 北台灣週六、日轉涼、雨 | 華視新聞
(翻攝報天氣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春天的感覺來了!中央氣象局臉書「報天氣」今(14)日指出,最近的天氣很有春天的感覺。不僅在暖陽的照耀下白天氣溫回升,山區甚至有些午後的陣雨出現。所幸這個季節午後在陸地上發展的對流系統不強,對天氣的影響也就沒那麼大。該篇貼文並表示:「週一至週五春暖花開留意局部霧,到了週六轉雨、週日轉涼,比較大的轉變在週末」。

週一到週五天氣穩定 注意濃霧發聲

氣象局寫道:「本週末影響我們的東北季風週一就減弱了,各地天氣溫暖,除了花東地區有些零星、小範圍的降雨外,西半部大致多雲到晴,山區午後則也有零星的降雨,但預料對天氣影響不大。天氣穩定就要留意西半部容易有濃霧發生,又以晚間到清晨出現霧的機率較高,行車經過霧區一定要特別小心。」

北台灣週六轉雨、週日轉涼! 注意天氣變化

氣象局指出,溫暖穩定的天氣維持到週五,週末將有一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也逐漸加強。現在看來禮拜六是天氣由穩定轉差的過程,北部、東半部逐漸有短暫陣雨出現,中南部天氣仍穩定,不過山區午後也會有些短暫陣雨。鋒面通過後北台灣氣溫由暖轉涼,其他地區天氣仍暖。到了週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雨,雲量偏多,所以整天都涼涼冷冷的。中南部平地大致為多雲、山區有些短暫雨,中部的氣溫也稍微轉涼,而南部白天則是溫暖,早晚較有涼意。

另外離島的天氣,氣象局說,這週離島的天氣也是蠻穩定的,氣溫也大致溫暖,但同樣要留意可能有濃霧的發生。週六鋒面通過時,金門、馬祖會有些短暫陣雨。各離島的北風也將明顯加強,天氣轉冷。週日清晨澎湖、金門低溫將降到17、18度,馬祖則約13度左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