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費70萬! 高級民宿變詐騙機房

陳又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竟然有詐騙集團選在宜蘭高級民宿包兩棟當成機房,來打電話詐騙對岸的被害人,而且花錢毫不手軟,一包就包兩星期,住宿費高達70萬,警方鎖定後突擊攻堅,一共逮捕31人,全數遭到法院收押。

員警說:「開門開門。」大批特勤人員衝進宜蘭高級民宿,這裡面竟暗藏著詐騙機房,位在宜蘭五結鄉,員警突擊衝進去,裡頭的嫌犯來不及反應,就通通被壓制。員警說:「先上先上。」另一頭員警架梯,從高處爬進去透天厝內,要將嫌犯制伏,裡頭全是做詐騙機房的成員,年紀都很輕。刑事局偵一大隊大隊長洪松田說:「那大概承租以來,他們就生活在裡面,警方攻堅的時候,大概是在他們的客廳還有房間,來查緝這些人,因為他們利用民宿,來做他們可能生活啦,還有從事不法勾當的一個場所。」

雖說年紀輕卻很懂得享受,詐騙集團專租高檔民宿,一次租兩週兩週後就換點,躲避查緝,光是宜蘭五結這棟高級民宿,還有游泳池,租金51萬。而冬山鄉這棟民宿,租金也要22萬,專騙中國民眾,一週就賺進七百萬。落網嫌犯多達三十一人,平均年齡20多歲,一人月薪3萬元,詐騙成功後還有抽成獎金,原本以為錢可以輕鬆賺,但這回通通被移送,想不法賺快錢全都被收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