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看阿妹跨年開唱 民宿包棟慘遭詐

莊明憲 陳君毅 張肇元 樸星宇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阿妹跨年在台東的演唱會,讓不少人搶訂台東民宿,要好好慶祝。卻有民眾花了3萬多塊錢包棟,這幾天不但訂房官網不見了,再仔細查,連登記地址都是空地,才驚覺被詐騙。不過一但做壞事,就算找神佛幫忙,也不見得能獲得庇佑,新竹警方破獲一個詐騙機房,裡頭有許多知名宮廟的大符,還用雞腿便當拜著地基主,但還是被警方一舉破獲。

大批員警手持破壞工具,包圍這棟看似普通的公寓,從頂樓包抄,其實裡頭暗藏詐騙集團的機房,集團成員為了業績長紅,不但在木門上貼著台南知名廟宇的大符,希望上頭的保護大帝發威,能鎮宅保佑順遂,桌上還擺著相傳地基主最愛的雞腿便當,就在作案電腦旁邊,從上到下全都一一打點好,但他們專門騙人錢財,這下連神明都看不下去。

新竹縣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分隊長洪承綱說:「保證獲利高投報率的話術,讓被害人入金儲值做為投資本金。」5名嫌犯落網,大量手機及電腦也成了證物,全都被依加重詐欺罪起訴,詐騙集團花招百出。

歌手張惠妹說:「這是我等了很久的舞台。」台東跨年演唱會,不只阿妹跟歌迷期待,更讓詐騙集團覺得有機可趁,有民眾花了3萬6包棟民宿,訂了一間歡樂時光民宿,錢一匯過去,果真時光飛逝,不但官網消失,連登記的地址都是空地。

台東縣政府交觀處觀光管理科長徐一中說:「確實是沒有這家民宿的登記資料,很顯然這是一個非法的業者。」網站裡美崙美奐的房間照片,也都從宜蘭的民宿偷偷挪用,台東縣政府提醒,民眾訂房前可以到台東觀光旅遊網查詢,確保業者是否合法來保障自己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