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光電.機械訂單爆 台中徵1500人

王詩涵 楊宗穎 SNG 報導  / 台中市

光學、光電、機械廠,去年底接到大量國外訂單,可以說是訂單爆量,多家廠商和台中市勞工局合作,一連11天,要徵才1500人,有想返鄉工作的人來應徵,也有產後想回職場的新手媽媽來面試,有廠商說,今年3月釋出的職缺,比去年同期多上一倍。

民眾陸續進入就業服務處,瞄準光電廠,釋出的兩百名職缺,因為他們開出的薪資很誘人,包裝作業員與產線技術員,每月最高薪資可達53000元,民眾曾先生說:「想說回來家鄉,(光電廠)薪資水準感覺就是還不錯。」以前在北部工作的民眾,現在想回家鄉工作,還有產後的新手媽媽,想要趕快回到職場賺錢,民眾林小姐說:「科技業的(發展)也是會有點期待。」

中部在地的光電廠,主要生產手機相機和車用鏡頭,廠商說,今年三月開出的職缺,比去年還要多,光電廠商趙小姐VS.記者說:「去年(同期)的部分的話,大概也近百位(職缺)啦,(這次算是雙倍嗎)對。」

台中還有一間光學廠,要應徵100名作業員,也吸引民眾,來面試,民眾潘小姐說:「(之前)有相關經驗。」民眾楊先生說:「期待到一間大公司工作。」

光學廠作業員,分日夜班薪資不同,最低26000起跳,加上津貼,最高可到四萬多元,光學廠商李小姐說:「產線擴大中,所以就是需要更多的作業員。」

疫情下台灣產業,算是受到較少衝擊的,各行各業如常運作,外國企業紛紛向我們的廠商下訂單,光學廠光電廠和機械廠,去年底都接到大量國外訂單,因此人才需求增加,台中市勞工局和這些廠商合作,一連11天,舉辦徵才活動,釋出1500個工作機會,希望媒合人才,提高產能拼經濟,求職民眾則是看好這些產業的發展,希望能找到理想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