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面試常見「10大考題」 前輩曝至少問7題

台積電面試常見「10大考題」 前輩曝至少問7題 | 華視新聞
(翻攝Pixabay圖庫)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是不少許理工科學生爭相擠進的大企業,現在有平台就整理2020年近3000名前輩的面試心得,進一步列出10大面試題,提供想進入台積電的人準備。

台積電10大面試考題:加班.外派都進榜

面試平台「面試趣」根據1295筆面試心得,整理出2020年最多前輩被問到的10個台積電面試問題,其中也包括能否配合加班、輪班或外派等問題。

平台表示,不管你是面試廠務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軟體工程師,還是測試工程師,基本上這些問題一定會被問到7個,但還是建議大家針對自己要應徵的職務,來好好做準備,才能獲得面試官的青睞。

2020年台積電面試重點10大考題

一、為什麼想來台積電工作?

二、有認識的人在台積電工作嗎?

三、你對半導體了解有多少?你對這個職務了解有多少?

四、想換工作的原因為何?

五、面對挫折的應對方式?舉例分享。

六、你工作中如何得到成就感?

七、請介紹你的論文題目,為什麼想做這個題目。

八、分享自身的技術、專業或個性的優勢及需加強的部份?

九、你會因為什麼原因離開台積電?

十、可否接受加班、輪班或是外派?

此外,平台也提到,面試時開場的自我介紹,最好是簡單、簡潔,因為台積電的職缺大多都是工程師,所以比起自我介紹,專業能力、專業技術、學經歷對面試官來說更受重視,建議應徵者準備1至2分鐘的自我介紹,重點放在個人的談吐有無條理及自信,以及簡單提及自身的學歷經、自身專業與該部門的連結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