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5醫院施打AZ疫苗 4千醫護申請

吳權原 黃冠傑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首批的AZ疫苗,今(22)日正式開打!衛福部立桃園醫院今一早,就有許多醫護人員,排隊進行AZ疫苗施打,桃園醫院流程相當謹慎,施打前先量血壓、問病史,審慎評估。第一波疫苗施打,桃園共4000名醫護人員登記,第一線人員必須先有防護力才能有作戰力,之後帛琉旅遊泡泡開啟國境大門,桃園醫院也會是台灣的第一防線。

醫護人員說:「來深呼吸喔。」捲起袖子深呼吸,AZ疫苗打下去,一早九點鐘,部立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排好隊,要獲得新冠病毒抗體,醫護人員說:「今天打完疫苗會抽血。」施打之前要先做評估,要量血壓還要抽血,因為要進行抗體的臨床試驗,打完28天後再抽血做抗體檢驗,確認疫苗效果,第一輪AZ疫苗,桃園一共5家責任醫院負責施打,有部立桃園醫院,林口長庚醫院,敏盛醫院,聯新國際醫院,以及國軍桃園總醫院,第一輪已造冊的4,000位醫護人員,由以上5家責任醫院施打,現在送來桃園的疫苗已有3,800劑,會再陸續送到,很快第一輪就能施打完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說明了,這個疫苗是安全的,那大家可以放心地進行接種。」部立桃園醫院副院長陳日昌說:「我們大家來講一定是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因為疫苗打完以後台灣大家都產生抗體的話,那應該這一波的疫情就可以過去了。」終於盼到施打疫苗這一天,醫護人員都很興奮。

而帛琉旅遊泡泡,4月1號首航,國人也是等了很久,不過在出發之前,民眾需統一在機場採檢,再送往部立桃園醫院篩檢,疫情之下,桃醫持續擔綱重責大任,國界大門對外開放,桃園市首當其衝,醫護人員打完疫苗,備好足夠防護力,才能繼續站在第一線,與疫情奮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