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水情轉橙燈 4/1起關閉6泳池

徐孟蘭 張春峰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苗栗縣

水情吃緊,高雄4月1日開始將轉為橙燈,進入第二階段減量供水,市府也宣布屆時10座公立游泳池要關閉6座,配合節水。而台中和苗栗部分地區4月6日開始限水供5停2,苗栗縣民不滿,苗栗有五座水庫,每天供水給外縣市用,卻是全國第一個停水,認為非常不公平。

苗栗旱災演練,逆滲透淨水設備過濾出來的次級水,給工業用,高地地區和醫療單位缺水,就派消防水車緊急送水,苗栗和台中4月6日開始限水供5停2,苗栗縣民聽到消息火氣不小,苗栗民眾說:「有五座水庫,那現在缺水了,卻要停我們苗栗人的水,我覺得很奇怪。」,苗栗民眾說:「對我們苗栗縣的縣民,是非常的不公平的。」

苗栗縣內有五座水庫,可說是水庫縣,每天提供外縣市超過70萬噸水,卻是全國第一個供5停2的縣市,苗栗民眾說:「那我們苗栗的水庫,供我們苗栗人自己用,應該夠吧,不用停吧。」苗栗人怒火,人在彰化視察伏流水井開挖工程的水利署長賴建信聽到了,水利署長賴建信說:「我們實施分區輪流供水的這個措施,今年是用最小化的一個面積規劃。」

賴建信還說,春雨狀況不穩定,要有長期抗旱的心理準備,彰化開挖伏流水井已經是第二期工程,預計5月完工,屆時每天可提供2萬噸水給民生使用,頭份被列為第一階段限水區域,這座噴水池還狂噴水,有民眾覺得浪費。義民廟副主委陳玉章說:「我們的水池水是地下水,水池裡面是循環式的再利用。」

廟方強調沒浪費自來水,也停止噴水池噴水,中部水情嚴峻,南部也不好過,高雄4月1日水情燈號轉「橙燈」,進入第二階段減量供水,屆時市區10座公立游泳池,將關閉6座,另外4座將採取加藥和水中吸塵器維持水質,也呼籲其他民營泳池業者和民眾,一定要配合節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