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幸福感比往年低! 家長應多關心

林立庭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每個小朋友都是爸媽的心頭肉,而四月四日是兒童節。台灣的小朋友幸福嗎?兒福聯盟公佈最新兒童幸福感調查報告,結果台灣小孩滿分十分,平均只拿到7.60分,比往年低,調查發現,有的孩子覺得自己的休閒時間不足,家長陪伴的時間不多,讓孩子們相當難過,專家提醒,成長中的兒童最需要家長的陪伴,同時也要給予孩子充足休息時間。

隨著音樂,小朋友搖頭晃腦,洋溢著笑容,但孩子們真的快樂嗎?兒福聯盟公佈一份最新整體幸福感調查,對於生活裡感到快樂嗎?台灣10-12歲孩童,幸福感結果顯示,只有平均7.60分,比往年低。但究竟是什麼問題造成,兒福聯盟執行長提出看法。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說:「孩子跟家長相處,但如果真的進入到品質(陪伴)的部分,可能會有兩成的孩子覺得家長,並沒有真的聽到他的心聲。」除了家長缺少陪伴,就連獨自玩耍時間都不夠,有超過三成被功課或是補習班佔滿,休閒時間不夠,6成以上晚上七點後才有自己的時間,另外將近四分之一的小朋友,每天自由時間只有一小時。于同學說:「(那他們決定的結果你會開心嗎),有時候就是那天剛好,不是我想要去的地方,但是他們就是已經規劃好了,然後就沒有很開心。」

兒福聯盟呼籲,想要增加孩子幸福感,家人陪伴不能少,與小孩溝通也很重要,還有孩子們也需要充足休息,這樣幸福感才會加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