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是服務業?他被家長嗆這句引全場眾怒

老師是服務業?他被家長嗆這句引全場眾怒 | 華視新聞
教室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今許多家長都十分重視小孩子的教育,也會特別對師資嚴格把關;日前有網友氣憤分享自身經驗,指出曾經遇到家長勸告,聲稱「你不要覺得自己是教育者,你們也是服務業,你們這些師院窮人家孩子如果想出頭天,就要把我們這些家長服務得心服口服」,讓他氣得直呼「崩潰」,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遭家長嗆「老師是服務業」全場氣瘋:不尊重專業

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分享,指出自己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並發文分享了「家長的金句」,原PO寫下,曾聽過家長向自己的友人說過,「你不要覺得自己是教育者,你們也是服務業,你們這些師院窮人家孩子如果想出頭天,就要把我們這些家長服務得心服口服,我們家的孩子我們自己會教,不需要外人來教」,一番言論讓原PO直呼「聽了真的是氣瘋」。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網友發文。(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更有一票網友都感到十分憤怒,認為這位家長所說的言論很不尊重人,紛紛留言「服務業也太好笑,什麼腦什麼邏輯,那叫他付服務費啊」、「自己教上什麼學,給我乖乖去申請在家自學」、「那就叫他把小祖宗帶回去供起來啊,我們這些破廟都供養不起」、「自己會教拜託帶回去,帶來幹嘛」、「那就自己教啊,每次小孩出問題就怪老師」。

此外,也有網友說,「這就跟說醫生、護理師是服務業一樣,你那麼厲害都不要生病啊、父母都不要出門賺錢啊,專業無價啊!」、「各種不尊重專業欸,這跟去醫院叫醫生開你google到的藥有什麼差別」,更有醫療系的網友訴苦,「醫療業更慘,被自己的主管說我們是服務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