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惠恕仁.賴清德剪綵 旅遊泡泡正式啟動

王馨儀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第三天,今(30)日早上和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起到台北站前新光三越剪綵,正式宣布台帛旅遊泡泡啟動。惠恕仁說,台帛能走到今天不容易,幸好防疫有成,為了台灣民眾到帛琉觀光就像台北到高雄一樣方便快速。

一刀剪下,象徵台帛旅遊泡泡正式啟動,帛琉總統惠恕仁來台第三天每天都行程滿檔,30日早上出席聯合觀光宣傳活動,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起剪綵,要把帛琉的美好傳遞出去。帛琉總統惠恕仁說:「今天要走到這地步,一路走來真的是很不容易,非常興奮我們終於可以啟動,我們這個旅遊泡泡來開啟我們的邊境,歡迎來自美麗台灣的遊客,當然剛開始的時候一定會有一些流程,有一些步驟需要釐清跟搞清楚,但是這都是我們要小心謹慎,開放邊境必經的過程。」

現場還有穿著帛琉傳統服飾,在台灣留學的帛琉學生,用熱情的唱跳歡迎帛琉總統惠恕仁,剪綵完後還親自到旁邊的旅展推廣帛琉旅遊,被問到中國企圖阻礙台帛友誼,副總統賴清德也做出回應,副總統賴清德說:「帛琉非常勇敢拒絕了中國的威脅利誘,他選擇同樣是民主的國家台灣來共同合作,帛琉本身也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國家,我非常期待這一次旅遊泡泡開始後,有更多台灣民眾到帛琉去旅遊。」

帛琉總統惠恕仁4月1日就要跟著要去帛琉旅遊的民眾,搭同班機回國,他說希望飛機能滿載,讓大家看看帛琉的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