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總統抵台 行程動線獨立.須戴口罩

葉韋辰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帛琉總統惠恕仁在今(28)日下午4點鐘抵達,雖然當地完全零確診,但面對外國的貴賓防疫還是要做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說了,因為惠恕仁有3天內的PCR陰性證明所以入境不用再採檢,離開機場後就會由專車送到飯店,有獨的動線、電梯以及專屬的用餐區域,全都和台灣民眾分開。而且這幾天參訪的行程都必須戴著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帛琉總統惠恕仁,28日搭上華航班機到訪,出發前開心合照,還PO文說搭上睽違1年的飛機,非常期待來到台灣。不過雖然帛琉0確診,防疫規劃也已經做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在來台之前3天就會在帛琉進行PCR的採檢,所以他入境之後不會做檢驗。」惠恕仁入境後,由專車直接送抵台北市五星級酒店,從入口、電梯,直到進入房間,都設立獨立動線,也劃設專屬用餐區域,不能與其他旅客接觸。而來台期間行程,不管去探視醫院病患、在飯店舉辦記者會等等,都要全程佩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保持社交履歷實名制紀錄,每天跟活動所接觸的人員,活動地點我們也事先規劃出入動線,避免跟其他民眾的接觸。」也比照台帛旅遊泡泡的旅客,惠恕仁離開台灣前也要再做一次PCR核酸檢驗。接待友邦元首,吹起旅遊泡泡同時,防疫更是不能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