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面積不足2個北市 海洋資源豐富

帛琉面積不足2個北市 海洋資源豐富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台北市

帛琉與台灣從1999年建交至今,兩國邦誼相當深厚。帛琉位在西太平洋,由許多島嶼組成,陸地面積還不到兩個台北市的大小,但擁有豐富海洋資源與獨特文化,不但有濃厚的母系社會色彩,帛琉還有一道相當特別的補品,就是蝙蝠湯。帛琉還有哪些特色呢?透過鏡頭一起探索。

二戰後美國接管1994年獨立.1999年與我建交母系社會色彩濃蝙蝠湯是國宴珍饈重視天然資源保護帛琉發展永續旅遊上帝的水族箱海洋生物.水上活動豐富,清澈海水,碧波盪漾,好想悠閒度過一天,令人嚮往的天堂祕境,就在帛琉,位在西太平洋交通要道的,帛琉共和國,由8個主要島嶼,和300多個火山岩小島組成,陸地面積不到2個台北市大小,居民只有2萬人,約有一半的帛琉人都是公務員,一次大戰後,帛琉由日本接管30年,二戰後改由美國託管,1994年正式獨立,5年後與中華民國建交,兩國邦誼鞏固至今。

帛琉擁有獨特傳統文化,具有母系社會色彩,由女性掌握土地所有權,帛琉的美食,除了椰子蟹等海鮮,還有這道國宴料理蝙蝠湯,在當地不但是珍饈更是補品,高級魚類和椰子製品,是帛琉主要出口品項產品,也是台灣從帛琉進口的產品,觀光是帛琉重要產業,他們重視天然資源保育,降低對環境破壞,發展的是永續旅遊,帛琉當地人說:「在帛琉我們總是很依賴海洋和珊瑚礁。」帛琉當地人,在帛琉我們總是很依賴海洋和珊瑚礁,帛琉被喻為「上帝的水族箱」,潛入湛藍海水,擁抱繽紛熱帶魚,和水母當好朋友,還能挑戰立式划槳,飽覽海島風光,同樣是海島國家,帛琉美景吸引台灣,永續旅遊觀念,也值得國內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