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進入第3次封鎖 學校改線上授課

法國進入第3次封鎖 學校改線上授課 | 華視新聞

孫明愷編譯  / 法國

法國疫情嚴重,目前有超過475萬人確診,至少9萬6千人死亡,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週六起全國進入第3次全國封鎖,時間要長達一個月。大學以外的各級學校也將關閉,改為線上授課。法國衛生部指出,目前有超過兩萬八千人,在醫院接受治療,超過五千人躺在加護病房,疫情嚴峻,也讓醫護人員身心俱疲。他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他們還能熬多久。

法國醫護人員說:「這是你的家人。」,病患家人說:「爸爸您好。」法國醫護人員貼心的拿著智慧型平版電腦,讓在病患能夠和家人視訊,法國病患說:「他們是天使,全心全意投入工作願意回答任何問題。」面對病患耐心十足,但這些站在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超過一年的不眠不休,他們真的累了。

法國醫護人員說:「心裡上真的很苦,我們非常累被工作綁著,回到家也無法好好休息,因為心都在想工作。」法國衛生部指出,目前在法國有超過五千人,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躺在加護病房,大約44%的病患都是65歲以下,疫情加速蔓延,醫療系統難以負荷,法國總統馬克宏下令,從四月三號起全國封鎖。

巴黎民眾說:「我不相信新封鎖令會有效,因為人就是不可靠的,大家都已經受夠了。」,巴黎民眾說:「我覺得耶誕節過後沒有封鎖,就是一個錯誤,我們確診人數又飆上去了。」除了嚴格的限聚令,法國當局也加速施打疫苗進度,從4月16號開始,60歲以上的銀髮族都可以接種疫苗,如果一切順利,到了6月中就會全面開放所有年齡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