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新增475例 創單日最高確診病例

東京新增475例 創單日最高確診病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南韓

日本首都東京1日通報新增了475起確診病例,是自3月21日解除緊急狀態後,最高的單日確診病例。另外,南韓連續兩天,單日確診病例突破500例,今(1)日新增了551起病例,當中的537起都是本土病例。在升溫的疫情中,南韓擴大施打疫苗計畫,今日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施打輝瑞疫苗。同時也從今天起,「疫苗假」上路。任何人在接種後引發副作用,就能夠申請最多兩天的休假。

春意正濃,南韓櫻花迎來,百年最早開花的櫻花季。一朵又一朵粉紅色櫻花,美不勝收,讓人都忍不住當起「追櫻人」。隨著櫻花季的到來,南韓春季出行量暴增,恐怕會讓當地的防疫管控亮起紅燈。老爺爺老奶奶排排坐,等待接種疫苗的機會。自1日起開放讓一般民眾施打疫苗,75歲以上的年長者為首要對象,大約有350萬人。其中有意願施打疫苗的年長者,就佔了8成6。

南韓民眾朴洋森說:「人家說有些人接種後會死,所以我也擔心,不過我接種以後根本沒感覺。」同時,南韓政府下令,實施帶薪的「疫苗假」。阿里郎記者說:「自週四起,任何人在接種後引發副作用,就能夠申請最多兩天的休假。」不過,卻有人認為「疫苗假期」並非強制性假期,因此就算有,也沒人敢放。

隨著各國逐步實施旅遊泡泡和「疫苗護照」計劃,南韓也不落人後。南韓總理丁世均說:「(南韓)政府早在年初就投入這計劃,目前已經開發能夠運用手機,出示接種證明的系統。」南韓總理丁世均還宣布,「疫苗護照」最晚會在這個月底前推出,國內外都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