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受質疑 德國總統PO圖帶頭接種

AZ疫苗受質疑 德國總統PO圖帶頭接種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德國

由英國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共同研發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因為副作用疑慮,在歐洲推行時面臨重重困難,德國日前建議60歲以下的民眾,才接種AZ疫苗,現在更進一步建議,已經施打第一劑AZ疫苗60歲以下人士,打第二劑時請施打不同的疫苗,另外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也公布他接種AZ疫苗的照片,希望能提振民眾,對這支疫苗的信心。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在當地時間1號,接種了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當天史坦麥爾發聲明表示,他信任在德國獲准的疫苗,同時說如果要走出疫情,接種疫苗是決定性一步,呼籲民眾加入接種行列,先前傳出年輕人,打完AZ疫苗後,出現多個血栓案例。

德國疫苗接種委員會,3月30號才說,只建議60歲以上的民眾,接種AZ疫苗,60歲以下的民眾,與醫生諮商後,而且完全了解潛在風險,也可以施打,現在又進一步建議,已接種第一劑AZ疫苗的60歲以下人士,打第二劑時請打不同疫苗。

AZ疫苗之前被停用又恢復施打,讓我覺得沮喪又不安,然後才一下子又說不建議打,截至3月30號,全德國只有4.8%的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德國總理梅克爾曾說過,輪到她打疫苗時,她願意接種AZ疫苗,希望這麼說,能夠提升民眾對AZ疫苗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