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難者家屬心碎 痛批李義祥罔顧人命

陳君毅 張益鈞 王馨儀 林志純 李鴻杰 樸星宇 SNG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帶走50條人命,許多罹難者家屬無法接受,原本該是最安全的鐵路,卻讓家人斷魂。獸醫師陳盈靜的父親痛批肇事廠商李義祥,工安都顧不好,還做什麼工程。罹難者中年紀最小,才4歲的陳小妹妹。她的叔公也認為李義祥,只顧自己的人生到此結束,其他上千家屬的人生,該如何交代?

罹難者陳盈靜母親說:「都不曉得要怎麼過了心真的好痛。」眼淚流不停獸醫陳盈靜的爸媽完全無法相信,孝順又認真工作的女兒為了返鄉過節卻天人永隔。罹難者陳盈靜父親說:「工安的問題就沒有做好還做什麼工程。」罹難者陳盈靜父親說:「五千萬(交保)也不夠,一個人的價值只有這樣而已嗎。」怒批肇事廠商李義祥根本罔顧人命,也希望法官判決能替家屬想一想。罹難者陳小妹叔公說:「他背負了五十幾條人命好幾千人的家屬,他竟然只有說我的人生到此結束,一點道歉的意思都沒有我非常的氣憤。」氣到雙手握拳認為李義祥完全沒誠意,讓年僅4歲的陳小妹妹,還來不及長大生命就畫下句點,一場意外讓這麼多家庭破碎,也有家屬感嘆,台鐵不該開放站票造成更多人死傷。罹難者劉奕辰父親說:「買站票的都被甩到窗外去,死者都是買站票的比較多。」許多罹難者受到巨大撞擊難以辨認,除了法醫包括牙醫師公會以及刑事局人員,也到花蓮殯儀館提供專業協助,加速辨識工作讓亡者安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