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生罹難!IG限動最後分享「站票」:比坐客運快

消防生罹難!IG限動最後分享「站票」:比坐客運快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清明連假第一天,台鐵發生國內近半世紀以來最嚴重事故。台鐵太魯閣號408班次2日上午,於崇德=和仁間東線(k51+250),疑似因工程車滑落、造成列車出軌事故,釀成50人罹難死亡、175人輕重傷。檢方昨確認其中一名死者是109年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在事發前還曾在IG上透露,選擇台鐵站票是因為站2小時應該比客運坐4小時快,只是怎麼也沒想到,這一站竟上了死亡列車。

「快2小時」搭台鐵…竟搭上死亡列車

黃法喆拍下台鐵4月2日408次列車的站票票根,在IG限時動態開心分享,他說「站2小時應該比客運坐4個小時」,只是沒想到坐上死亡列車、不幸在這一次事故中罹難。

消防署昨接獲相關訊息展開清查,但在傷者、死者名單中都沒有看見黃法喆,而且黃法喆本人也聯繫不上,直到3日凌晨,黃法喆父母在殯儀館現場指認,由於撞擊力道過大,導致許多屍塊並不完整,最後父母是靠身體部位的刺青辨識,才確定其中一名死者就是自己的兒子。

持續搜救作業 第6節車廂疑仍有受困

目前搜救作業還在持續進行當中,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嚴重,其中第6、7、8節車廂因為碰撞到隧道壁、困在隧道內,死傷最為慘重。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昨指出,受困人員已全數救出,但花蓮縣消防局特搜隊員張子晨今日受訪時表示,今日檢視車廂細節時,疑似發現第6節車廂還有人受困,目前正進一步加強搜索中。

台鐵工程持續搶修,稍早已將第1、2節車廂吊離鐵軌。此外,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第三節之後的車廂變形卡在隧道內,搶救十分困難,只能吊完一節車廂後,檢視相關證據後再拖另一節車廂,因此速度上可能無法太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