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理賠 金管會:至少4.5億

王源澤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邁入第4天,隨著傷亡數字逐漸確定,保險理賠金額也受到矚目。金管會在事故第一天就公布了官方產壽險的理賠金額,最高達到450萬。昨(4)日也統計,相關產壽險公司理賠金額合計至少4.5億。而如果用信用卡支付票款,還有旅平險,保額在1千到5千萬元不等。另外,每位乘客還有各自的意外險或壽險,理賠金額不同,也提醒民眾別忘記保存單據,才能加速請領作業。

太魯閣號事故現場,車廂拖出來的時候,整節都變形了,可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大,累計到5號,已經有50人罹難,超過2百人受傷,而金管會事故第一天也公布,罹難者在保險金額方面,身故理賠有450萬,重傷有超過140萬,而台鐵也會另外撥出,至少280萬的特別濟助金,相關產壽險公司,理賠金額至少4.5億元。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交通部也特別要求要賠償250萬,另外就是一個,台鐵局的特別濟助金是280(萬),所以250(萬)加280(萬)加10(萬)是540(萬),但是我們會在盡可能的範圍內,盡量幫我們的家屬來爭取。」

由於保險責任還要界定,受傷者跟罹難者的理賠金額,還有待最後確認,但金管會也公布,這次的事件中有3位罹難者,是以信用卡支付車款,所以將額外取得,發卡銀行贈送的旅平險理賠,範圍在1到5千萬元。

保險達人劉鳳和說:「信用卡的持卡人,刷本人的機票或者是車票的時候,才有保障,少數的幾家信用卡公司,它有開放直系親屬,在刷卡買車票的時候,一定要再去,跟你的信用卡公司,再一次做確認。」

目前各保險公司,已經啟動快速理賠機制,並主動派員與保戶,及家屬連絡,也提醒民眾碰到重大事故,記得保留單據,讓請領理賠更方便迅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