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請辭交長 藍要蘇揆也下台

陳詩雅 萬紹安 李鴻杰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週日晚間林佳龍在臉書表示,已向總統和行政院長請辭,會在搶救的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不戀棧職位、負起完全責任,辭去交通部長一職,一早林佳龍再度到事故現場視察,隨後面對媒體鏡頭說明,另一頭,國民黨立委更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起下台負責。

前一天晚間在臉書上表示,會在搶救工作暫告一段落之際,辭去交通部長一職的林佳龍,上午九點多再到太魯閣號事故現場,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已經請辭那負責任,除了負政治的責任,也負能夠善後的責任。」

而在離開交通部長職位前,是否會任命懸缺至今的台鐵局長,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我已經是請辭中那我已經負起責任,有關人事的部分我們會尊重就是,就是新的人事安排。」

而大家對工程標案的疑問,也接踵而來,交通部長林佳龍VS.記者說:「(蔡玉真在臉書上質疑說這家公司的),(專業人才掛零為什麼聯合大地還有辦法),(拿到上百個政府的工程標案),這些我都已經請我們同仁,一定要配合調查。」

檢察官和運安會正在調查,交通部也會進行行政檢討,國民黨團將在週三的交通委員會,提出成立調閱小組調查,立委(國)洪孟楷說:「李義祥以外還有多名的工人在現場,我們合理的懷疑當天根本不是一個人,開著工程車到現場檢視工地那麼簡單,根本就是有預謀的要去現場趕班加工。」

而2018年普悠瑪事件後,說要成立的台鐵總體檢專案小組,現在沒運作,立委(國)鄭麗文說:「上一次就說台鐵要砍掉重練了,為什麼沒有人砍沒有人練,敗選賴清德負起政治責任下台重新組閣,新上任的蘇貞昌院長從此不聞不問。」國民黨團要求蘇貞昌一起下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