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沒任何保險」很危險?內行人指這2種必保

40歲「沒任何保險」很危險?內行人指這2種必保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人說「人生就像冒險」,就是因為不知道每天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不少人都會買保險,預防萬一。一名現年40歲的網友最近在PTT發文表示,他日前和朋友吃飯敘舊,朋友說一年都要繳自己、老婆與小孩近15萬的保險費,但原PO本人除了勞、健保,都沒有其他保險,讓他好奇這樣真的很危險嗎?

40歲「沒有任何保險」 他問:真的很危險嗎?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前一陣子跟同學吃飯敘舊,閒聊中不知道聊到什麼話題,同學就說他要繳自己、老婆跟小孩三人的保險費,一年繳了快15萬的保險費,雖然夫妻兩人都有工作,不過一年15萬對同學來說還真是不小的開銷。

原PO在聊天時說自己沒保險,同學聽了嚇一跳,他說到了這個年紀都沒保險實在很危險,萬一出了什麼意外,可能沒辦法生活下去,聽了這話後,原PO笑笑沒回應,然後聊其他話題。因此他好奇,除了勞、健保外,40歲如果都沒有其他保險,真的很危險嗎?

(翻攝PTT)
(翻攝PTT)
 

保險很重要嗎?內行人:至少保這兩種險

文章一出,迅速引發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表示:「保險挑需要的買,其實有其避險的功能。」、「真的 但是你要懂你需要買什麼保險 別被保險業務帶節奏」、「醫療險最起碼要 30歲以後一堆人發福三高上身 會被拒保喔~」、「保險都是為了老年生活啊」、「至少意外險 醫療險保一下」、「至少買個醫療險」、「醫療險和意外險要保,除非你能保證自己絕對不生病、不意外、不手術、不過最好的做法還是盡量努力維持身體健康啦!健康無價。」。

不過也有人說:「不見得,看你本身的資產多寡」、「你有億萬財富確實不用買保險」、「沒存款比較危險 現金比保險好用多了」、「你有兩百萬以上的活存 那就還好」、「除非你夠有錢」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