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故明頭七!全台火車9:28鳴笛30秒悼念

太魯閣事故明頭七!全台火車9:28鳴笛30秒悼念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台鐵2日發生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奪走50條人命,其中也包含司機員袁淳修及助理司機員江沛峰都雙雙殉職。明(8)日就是兩位司機員的「頭七」,對此,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表示,明日全台火車將在9點28分鳴笛30秒,全體司機員也會在胸前繫上黃絲帶來悼念。

翻車事件明日頭七!全體司機員9點28分鳴笛悼念

明日為太魯閣號出軌的頭七,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在臉書貼出哀悼文,「向英勇的司機員致敬,兄弟情!兄弟義!我們不捨您們的英勇犧牲!我們敬佩您們敬業精神!淳修、沛峰,『4月8日』是您們的頭七日,我們全體司機員胸前繫上黃絲帶來悼念您們,並在您們事故事間『09:28分』,請線上執勤乘務員鳴笛30秒做為悼念儀式,淳修、沛峰,謝謝您們!」

翻攝自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臉書。
翻攝自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臉書。
 

司機員們轉發哀悼文 資深火車司機:向英勇弟兄致敬

許多司機員也紛紛在臉書轉發哀悼文,而擁有26年資歷的火車司機員陳振芳表示,「明天向我們的英勇弟兄致敬」,盼明日全台火車鳴笛30秒悼念,能撫平傷痛。

殉職司機員、助理司機員骨灰 皆已返回老家

台鐵昨(6)日派專列自強號護送司機員袁淳修的骨灰回台中老家,中間停靠事故發生地點及樹林站,象徵下班「任務完成」,最後一路直達台中豐原;而另一名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台鐵原訂安排由同班專列回樹林老家,但家屬因宗教程序尚未完成婉拒,家屬昨日在花蓮美崙天主教堂舉辦了江沛峰的告別式,晚間由家人帶著骨灰返回新北樹林聖心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