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翰冥誕 警專同學穿"兄弟衣"齊聚靈堂

李承翰冥誕 警專同學穿"兄弟衣"齊聚靈堂 | 華視新聞

游庭軒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嘉義火車站3日晚間,鐵路警察李承翰因補票糾紛,不幸遭鄭姓乘客揮刀猛刺傷重不治,得年25歲。今(12)日原本是李承翰的生日,卻成了他的冥誕,他的7名警專時期的同學穿上特別訂製的「兄弟T-shirt」,拿著蛋糕聚在靈堂替他慶生,要告訴他「大家都從不同地方來了!都到齊了」。

據了解,案發當下,李承翰擔心鄭嫌傷及無辜,為了爭取其他旅客逃離該節車廂的時間,儘管血流不止仍緊抓著鄭嫌,最後不幸殉職。檢方5日進行解剖,確認李承翰是門靜脈血管被刺破,造成大量失血死亡。

警專同學穿"兄弟衣" 向李承翰訴:你不孤單

親人朋友和社會大眾都對此感到萬般不捨與尊敬,英勇事蹟感動了許多人,警專時期的同學們在他26歲冥誕的這一天,都到靈堂替他祝賀,李承翰是嘉義人,就讀警專以31期第一名畢業,之後被分發至嘉義派出所服務。

他與這7名同學感情相當好,僅管畢業後被分發到不同派出所服務,每個月仍會定期聚餐一次,同學特別穿上特製的「兄弟T-shirt」和特製造型蛋糕,來到靈堂前,強忍悲傷仍想告訴他「你並不孤單」、「大家都從不同地方來了,都到齊了」。

悼念殉職員警 7/16全台火車鳴笛3秒

另外,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今(12)日宣布,為悼念因公殉職的嘉義站派出所鐵路警察李承翰,台鐵所有車班將配合交通部指示,於李承翰出殯當天(7月16日)上午11時40分,全台台鐵列車同步鳴笛,以示悼念。

李承翰冥誕 警專同學穿"兄弟衣"齊聚靈堂 | 鐵警李承翰今日冥誕,友人準備的造型蛋糕。 (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鐵警李承翰今日冥誕,友人準備的造型蛋糕。 (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李承翰冥誕 警專同學穿"兄弟衣"齊聚靈堂 | 學生時期的友人穿著兄弟T來祝賀生日 (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學生時期的友人穿著兄弟T來祝賀生日 (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李承翰冥誕 警專同學穿"兄弟衣"齊聚靈堂 | 學生時期的友人穿著兄弟T來祝賀生日 (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學生時期的友人穿著兄弟T來祝賀生日 (圖/鐵路警察局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