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通過! 太魯閣號司機員入祀忠烈祠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發生事故,駕駛袁淳修和助理司機江沛峰,不幸殉職,在頭七這一天,上午9點28分,也就是事故發生時間,全台120輛火車,同時鳴笛悼念他們,袁淳修的老家豐原站,列車更是鳴笛將近40秒,而他們在事故發生前最後一秒,仍然踩著煞車,避免事故發生,用生命守護乘客,立委也提案通過,將袁淳修和江沛峰,入祀忠烈祠。

台鐵全線列車,在事故發生時間上午9點28分,同時鳴笛,悼念太魯閣號殉職的駕駛袁淳修和江沛峰,袁淳修的老家豐原站,列車更是鳴笛將近40秒,而在頭七這天鳴笛,令家屬和同事備感傷痛。

袁淳修同事說:「(鳴笛)不只是對我們這兩位司機員,(希望)所有的亡者都能夠安息,受傷者能夠早日康復。」4月2日,袁純修駕駛408班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撞上滑落邊坡的貨車,造成50人死亡,直到事發前最後一秒,袁淳修仍然踩著煞車,守護乘客,立委也提案通過,將袁淳修和江沛峰,入祀忠烈祠。

袁淳修同事說:「當然這是一種很光榮的事,(程序)很快走完,能夠很快入祀,家屬當然很願意。」袁淳修說:「我會維持愛妳的溫度,煮滾水讓愛的騰雲號跑一輩子。」2019年,袁淳修和妻子參加台鐵集團結婚,當時他手裡拿著騰雲號的圖卡,訴說對妻子的滿滿愛意,33歲的袁淳修,105年考上鐵路特考,106年進入司機員班,人生正要綻放光芒,沒想到太魯閣號一場意外,所有的美好化為烏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