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程黑紀錄得標 工程會:花縣府未通報

翁乾晃 張益鈞 戴榮賢 薛松乾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案中,李義祥明明官司纏身,負責的義程營造卻能持續當台鐵的包商,工程會主委吳澤成,備詢時說是因為花蓮縣政府沒提報。縣府不滿,認為中央卸責給地方,因為這次台鐵改善工程的承包商,是沒案底的東新營造。兩家公司看似無關,但工程告示牌上,從工地主任到職安專線,留的全是義程營造的電話,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也說,這很奇怪,要追查。

立委邱臣遠VS.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當時有見到一個判決的情形,花蓮縣政府沒有提報做處分,(所以是花蓮縣政府的問題)對。」行政院工程會說花蓮縣政府沒提報,才會讓有官司在身的李義祥持續包工程,但花蓮縣政府認為中央才應該扛責。

花蓮縣縣長徐榛蔚說:「中央應該要扛起大責任,審慎地好好來思考而不是怪東怪西。」由李義祥擔任負責人的義程營造,履約請款文件登載不實法院判決有罪縣府卻沒提報處分,但花蓮縣政府認為,正在進行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六年計劃工程,得標承包商是東新營造並沒有不良紀錄,工程會的指控是張冠李戴。

行政院工程會主委吳澤成說:「沒有這個意思啦我想不要從那種意圖去猜測。」但看看現場的告示牌,施工廠商的確掛名東新營造,但包括工地主任、品管、到職安專線,卻全都是同一個末四碼6123義程營造的市內電話。

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說:「這個電話通通是義祥工業社(義程營造)的電話,這很奇怪但是現在要談的是說,到底是不是同一個在那個地方他們在查。」疑點還要釐清,工程會也將推動跟法院連線即時掌握廠商黑名單亡羊補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