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兒童創意競賽 男童發明App獲採用

美國兒童創意競賽 男童發明App獲採用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你有滿腦子的創意嗎?美國有個「兒童創意競賽」,冠軍可以獲得1千美元的獎金,約台幣兩萬八千多元。有個男孩就發明一款教學APP,方便同學互相幫助,結果真的有學校購買了這款APP。

你有滿腦子的好點子嗎,澳洲有個實境節目,只要你的創意發明得到投資人青睞,就能把創意變商品,助你創業成功。除了大人有創意,也別小看孩子們,美國就有兒童版的創意競賽,13歲以下都能報名,告訴評審你的創新想法,冠軍可獲得獎金1千美元,約台幣兩萬八千多元。影片旁白說:「這很像電視上的實境節目,這次兒童創意競賽已經邁入第三屆。」

小孩子的創意不可小覷,上屆冠軍是這位小女孩,手上咖啡杯其實是蠟燭。這個男孩則是發明一款手機應用程式。兒童創意競賽主辦人西可說:「是一款教學應用程式,讓學校裡的孩子互相幫助,真的有學校購買這款應用程式。」兒童創意玩真的,讓孩子充分發揮創造力,獲得肯定還能增添自信。兒童創意競賽主辦人西可說:「給孩子機會把好主意告訴全世界。」鼓勵孩子勇於嘗試,改變世界,現在的小小發明家,可能就是未來的超級創業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