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發明展 台灣勇奪28金牌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小子,名揚國際!2020年第16屆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代表團與來自全球9個國家的158件參展作品一較高下,奪得28面金牌,有學生因為家人坐輪椅跌倒受傷,靈機一動發明有安全氣囊的輪椅,也有小朋友因為妹妹玩遊戲,手被門縫夾傷,研發了門縫夾手的安全示警裝置,從愛和溫暖出發的點子,讓各國參賽者刮目相看。

三人行必有我師,我們也必不會淋濕,兩個人撐傘剛好,三個人太小,按鈕一開,傘面四面八方延伸展開,不用大頭下雨也不愁,夏天還能打開電風扇一起乘涼,台中教大實小學生呂秉哲說:「家裡阿嬤有因為輪椅事故摔倒受傷。」

擔心坐輪椅的家人再受傷!靈機一動,只要坐輪椅的人一跌倒,安全氣囊就出動,同步手機APP連線通知家人即刻救援,內新國小學生陳譽文說:「跟妹妹玩躲貓貓,妹妹剛好躲在門縫,門關上妹妹的手就被夾到了。」要讓妹妹的手不再痛的哇哇大哭,小哥哥和同學們發明,只要手一靠近門縫,警報響起同時降下門檔不讓門關上,安全留一手。

嘉義大學附設實小黃靖璇說:「我的朋友就要一次戴兩個泳帽,因為她頭髮超級多,就算戴兩個泳帽還是會彈開。」頭髮怎麼塞怎麼炸開,長髮泳帽搞定它,嘉義大學附設實小黃靖璇與楊喆媗說:「套入髮洞再拉出長髮,把頭髮塞入泳帽的夾層(內袋)。」再長的頭髮都罩得住,因為將心比心,也征服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評審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