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投入無人機競賽 3校各獲百萬獎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劉漢生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無人機群飛潮風行全球,南科自造基地也積極推動台灣本土化無人機群飛,從只能飛五台,到百台群飛向媽祖祝壽,以科技結合地方知名地標,驚艷全台,但你知道嗎?其實這些令人驚艷的群飛技術,不少是由學生團隊自己組裝飛機、開發軟體,克服氣候挑戰,完成群飛表演的,而參賽的虎尾科技大學、實踐大學、成功大學三校的團隊,也在無人機競賽頒獎典禮上,各獲得100萬元的獎金。

綠色光點在空中閃耀,群飛開始,變換顏色變換隊形,黑夜中一隻西拉雅鹿在天空跳耀,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展翅的鳳凰Q版媽祖,在黑夜中展現,驚艷全場,南科結合產官學界,串連全台無人機社群,舉辦無人機群飛競賽,除了企業外,其中更不乏學生團隊,自己組裝飛機開發軟體,克服氣候風向挑戰,最後才能完成,讓人驚艷的群飛表演,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飛控的技術,另外就是他表演的藝術。」經過無數次測試,才能展現亮眼成果。

虎尾科技大學,實踐大學,成功大學三所學校,在競賽中分別獲得,飛機製作工藝獎,群飛表演設計獎,以及3D動態展演獎,各自拿下100萬元的獎金,成大航太所參賽選手黃以銓:「要飛一百台,所以製作飛機量也是很大,我們也是一直在重複練習,然後重複製作,操作這些東西。」透過比賽,呈現出學生團隊,在無人機產業與技術上,投入的心血,更將台灣的,無人機群飛經驗與技術,推向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