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機車臨停區遭撤 民眾不知情照停

蕭雅心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化菜市場旁的馬路,多年來成了菜籃族違停熱點,衍生交通亂象,有民眾陳情後,相關單位設立「機車暫時停車區」,但這項措施引發兩極評價,連監察院也關切,讓市府決定發文給區公所撤銷「暫停區」,但多數人似乎還不知情,見警方到場,才知道違規。

兩大排一輛接著一輛停,人流多機車停的也好長,這裡是新化菜市場旁的馬路,鄉親來買菜,習慣了停在路中央。民眾說:「這早市的菜市場,算沒影響到什麼。」違停衍生交通亂象,有民眾陳情後,設立機車暫時停車區,但這項措施引發兩極評價,監察院接獲陳情要求市府改善,區公所因此決議撤除臨停區,但有些人似乎還不知道合法又變違規,警方到場,沒幾分鐘所有臨停機車馬上淨空。民眾說:「不對的事情就是要改正,不要說用在地文化四個字,就來包裝違規停車的陋習。」停車工程科科長黃俊傑說:「公所為了避免爭議,已經先行在近期把開放停車公告撤除。」但當地民眾認為,附近停車位不足這一取消,恐會造成很多不便。攤商說:「已經沒辦法了因為沒停車位,大部分都私人(停車場)比較多,有公有在外面也不多。」交通局強調,未來會再和區公所研擬妥適做法,也希望民眾配合,不要違停多利用鄰近的機車停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