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架構問題難解 「公共媒體法」難產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打算將公共電視法修正為「公共媒體法」,但目前草案仍在行政院審查!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坦言,必須先解決經費來源和組織架構這兩個核心問題,目前都還在溝通。而預算10億元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在公視出局後,由誰扛起重任?李永得表示,如果中央社董事會願意承擔,文化部將公開邀標。

率領所屬媒體和公廣集團,文化部長李永得到立法院報告公共媒體法推動進度,認為目前修法難產必須先解決經費來源,和組織架構的問題,文化部長李永得說:「文化發展基金到底財源如何,它如何設立這個部分,並沒有還有一個清晰的一個結構,應不應該所謂的集中在一個董事會之下,這個也有一些不同的意見,這個也亟待需要一些溝通。」

文化部長李永得:「文化發展基金到底財源如何?如何設立?這部分並沒有一個清晰的一個結構,應不應該集中在一個董事會之下,大家有不同的意見,也亟待需要一些溝通。」,李永得坦言將《公共電視法》修正為《公共媒體法》,願景遠大理想非常高也因為變動大目前還沒達成共識,而10億元預算的「國際影音串流平台」,即使以限制性招標方式邀請公視投標,公視依然沒通過審查未來也不能補件。

立委(國)鄭正鈐VS.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公視在國際影音平台當中,已經被判了死刑被淘汰,對不對對,假如中央社的董事會,通過決議願意承擔這個責任,我們會來公開邀標。」中央社說一個月內會召開臨時董事會,但國際影音平台應該保密的投標內容卻在平面媒體曝光,引來在野黨立委質疑,有審查委員違規洩密要求文化部徹查。

立委(國)萬美玲VS.文化部長李永得說:「這個不是文化部公布,每一個採訪記者有他的能力,妳問我我沒有講然後說你黑箱作業,然後講了妳說是洩漏機密,妳要我怎麼辦呢,如果這裡面有違法就移送法辦好不好,請萬委員請萬委員把我移送法辦好不好。」雙方你一言我一語,李永得甚至一度氣到離開備詢台,不過也在立委強力要求下,表示會再去了解保密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