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台誰接手? 公益團體挺公廣集團

王源澤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52頻道究竟該由哪家進駐,引發外界關注。包括台灣環保聯盟、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台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等公益團體以及研究學會今(3)召開挺公廣進52記者會。台灣文化政策學會常務理事吳介祥就說,只有公廣集團有經驗可以將不同文化的平權結合,更能為不同身心狀況的人實踐閱聽權利。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長楊聰榮則說,如果公廣集團能進到52頻道,優質的節目能見度也會更高。

公益團體說:「公廣集團加油。」台灣環保聯盟,文化政策研究學會等代表一字排開,還有超過百位教授專家的力量,連署要力挺公廣集團,站上新聞黃金區塊52頻道。

台灣環盟理事長劉志堅說:「應該要考量,申請單位的社會的倫理以及它的公共性,來提供閱聽人更多的真實的公正的報導。」台灣新住民人權協會理事長楊聰榮說:「它(公廣集團)現在除了公共電視台,123台之外,它其實就是,原民台還有客家台都在裡面。」

公廣集團的新聞,節目內容受到公益團體肯定,當然對弱勢的重視,還有公廣集團的多元性也是長處,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常務理事吳介祥說:「我們需要的是公共性,去照顧不同身心狀況,不同年齡,不同輔助需求的人的文化平權。」

我們認為只有公廣集團有這樣的經驗,希望可以照顧不同人的文化平權,不但是文化部本身,跟其他部會結合,長期扶持跟支援這些團體,希望在這個頻道上表現多元視角創意,運用各種媒材的能力,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高茹萍說:「所以我們也期待,在這個52頻道裡面,能夠兼顧公共性,跟兼顧商業電視的趣味性。」

華視又要廣告壓力又要有公共性,期待?高茹萍,華視有的像公視有的比較商業,在營業目的的前提下是不是有優質廣告,我們從華視這兩年內容來看是可以期待,不是只有國家補助的公共電視才能做出優質節目,我們期待華視兼顧公共跟趣味性能夠有耳目一新的內容,52頻道開放競爭,公益團體也希望,政府跟業者,為公廣集團留個位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