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怨「公費疫苗難約」莊人祥:長榮接種數是華航5倍

華航怨「公費疫苗難約」莊人祥:長榮接種數是華航5倍 | 華視新聞
接種疫苗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華航出現機師確診染疫,外界也關注機師接種疫苗的情況。華航工會也發聲批評,指揮中心點名華航機師施打疫苗速度慢,卻不檢討醫護人員的施打率。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4)日回應表示,與目前長榮航空的機師接種疫苗人數共235人相比,華航機師僅44名施打,進度確實較為落後。

華航工會籲「直接到機場接種」莊人祥回應

華航企業工會今指出,有機師抱怨接種公費疫苗的預約時間時程過長,不方便安排,建議是否能移至機場,直接替機組人員進行疫苗接種?對此,莊人祥表示,各家航空公司皆有配合的醫院,只要與醫院洽談好,名額都是無上限,不清楚為何會有難以安排的情況發生?莊人祥也說,與長榮、星宇航空的公費疫苗預約都沒發生類似問題,指華航應與配合醫院討論讓疫苗接種流程更順暢。

莊人祥點出,華航機師目前共44人接種疫苗,長榮則有235名機師已接種,的確華航接種疫苗速度比較落後。但據了解,華航規劃5月底前完成所有機組員的疫苗接種,是因為現在出現有機師染疫,所以看起來接種速度就比較落後。

華航機師確診 擴大1272人集體採檢

至於華航機師出現確診情形,莊人祥說,已安排1272名華航機師進行集體採檢,希望先確認感染人數,再進行後續分析,探討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目前將針對未在居家檢疫或執勤的華航機師等人進行採檢,24日到26日間約470人採檢、27日到5月1日約390人採檢,總計860人將於5月1日前完成採檢,剩餘其他412人,因正在進行居家檢疫或執勤,之後也會陸續採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