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 印度週末封城.氧氣瓶缺乏

疫情升溫! 印度週末封城.氧氣瓶缺乏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面臨新一波疫情海嘯的印度,有多個城市下令週末封城,而且醫療系統還面臨氧氣不夠的問題,廠商為此加快腳步生產氧氣瓶,施打疫苗的人也快速增加。同樣疫情升溫的日本,東京、大阪、兵庫和京都也從今(25)日,進入第三次緊急事態,預計到5月11日為止。由於百貨公司配合暫停營業,各大鬧區從早上就沒什麼人潮,不過大家反倒在緊急事態生效前一晚,趕緊跑出來逛街,只是熱鬧過後,還是要咬緊牙關。

日本東京、大阪、,兵庫、京都四都府縣,因為疫情升溫,再次進入緊急事態,各大百貨公司,配合指示暫停營業,由於出門也沒得逛,以往車水馬龍的銀座、淺草等傳統鬧區,迎來一個沒有人潮的星期天早晨。日本民眾說:「(原本)淺草星期天人潮更多,沒有人反而讓我嚇一跳。」但回到前一晚,從東京到大阪的鬧區,卻是萬頭鑽動,因為大家想趕在緊急事態生效前,出來呼吸新鮮空氣。而一夜的熱鬧過後,終究要面對現實,不過相較只要咬牙,忍住不逛街的一般人,被禁止販賣酒類的餐飲業,有沒有下一餐,可能都是問題。餐飲業者倉持正志說:「不賣酒的話收入就會只有平常的10%,如果不借錢的話恐怕做不下去。」

鏡頭轉到同樣疫情升溫的印度,多個城市也宣布週末進入封城狀態。印度民眾說:「人們出門的時間很短,只購買必需品其他的待在家裡。」而印度的當務之急,是避免醫療系統全面崩潰,如今醫院迫切需要氧氣,保住新冠患者性命。醫院工作人員佛瑪說:「(患者的情況如何)如你想像的那麼糟,我們只剩3瓶氧氣,還有4瓶過期了。」面對醫療危機,廠商加緊生產氧氣瓶,給大排長龍的各大醫院人員。另一方面疫苗接種所,也排滿準備施打的民眾,無論醫護、廠商,還是一般人都要合力挺過這波疫情海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