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確診人數全球第一 拜登拚接種疫苗

美確診人數全球第一 拜登拚接種疫苗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確診案例還是高居全球第一。美國總統拜登,實現上任百天內,讓2億人接種疫苗。美國大規模施打疫苗,批准的疫苗包括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疫苗。然而,嬌生疫苗,卻引發15起血栓案例,造成3人不幸喪命和7人住院。美國政府,全面停打嬌生疫苗,進行風險評估,終於在昨天(23)日宣布恢復施打。

嬌生疫苗,在美國掀起「血栓風波」,上星期宣布全面停打,對疫苗安全性,進行風險評估,終於在23日,有了進展,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瓦倫斯基說:「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聯合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建議繼續施打嬌生疫苗。」

根據統計,美國目前有800萬人已接種嬌生疫苗,當中只有15人出現血栓情況,通通都是50歲以下的女性,其中有7人仍住院接受治療,3人因此喪命。美國CDC認為,施打嬌生疫苗利大於弊,加上接種引發血栓的風險微乎其微,因此建議最快在24日恢復施打,並在疫苗標籤上,加註警語,提醒50歲以下女性接種,可能引發血栓風險。

同樣存在血栓風險的,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呢?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捲起衣袖,親身施打AZ疫苗為它背書,加拿大總理杜魯道VS醫護人員說:「你很激動嗎我非常興奮。」接種後還不忘對著鏡頭比讚,AZ疫苗風波不斷,不過根據英國牛津大學的最新研究顯示,只要在施打一劑AZ或輝瑞疫苗的21天后,就能降低百分之65的感染率,無疑是對質疑這兩款疫苗的民眾,打了隻強心針。

AZ疫苗供貨嚴重不足,讓歐盟考慮提告,同時考慮和輝瑞達成新的交易協定,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這份(輝瑞)合約預計是在2021,到2023年期間,(向歐盟)提供18億劑輝瑞疫苗,我們將在接下來幾天敲定。」一旦交易成交,這將會是全球最大的新冠疫苗協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