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時雨量破2百毫米! 林口巴士受困

黃佩華 施幼偉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針對北部七個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光雙北市在短短四小時,累積雨量就破兩百毫米,不少路段都因為淹水,交通大打結!林口還有小巴士受困水都淹到擋風玻璃那麼高!另外五股疏洪道,因為雨勢太急太快,保全也受困;還有街友不肯離開,被強制驅離。

警消一人一支槳,搭橡皮艇划啊划,因為前方的泥水,新北市林口北79線4公里,已經淹到小巴士的擋風玻璃,乘客和司機總共六個人,一度受困車內,幸好警消到得快順利把人都接出來。

新北市五股、堤防疏洪道、路口引導,五股疏洪道逢大雨必淹,警消兵分多路,有的在路口,引導駕駛走高處,就怕汽機車強行通過淹水區會拋錨;新北市五股、堤防疏洪道、受困接駁,有的搭橡皮艇接駁受困的保全,還有不肯離開的街友。

雖然街友不配合,但就怕會發生意外,警消強制驅離,把他載走。不只新北市淹大水,台北市北投的溫泉區,樓梯變瀑布,人孔蓋也有水不斷湧出來,淹到馬路上。新北市新莊輔仁大學校園涉水上課,大雨讓輔大校園變成汪洋一片,學生只能涉水趕上課,也有人搬出充氣水池苦中作樂,記錄難得一見的這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