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月亮今亮相 天文迷不可錯過!

超級月亮今亮相 天文迷不可錯過!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天文迷注意了!今年第一次「超級月亮」即將在今晚登場,什麼時間會最大最遠,等下報你知!先帶您來看國外的超級月亮昨(26)晚率先登場,澳洲、印度、土耳其和拉丁美洲等地區,因地理位置的緣故,已搶先在昨天欣賞到超級月亮。之所以會有超級月亮,是由於這時月球的位置,特別接近地球,因此讓滿月看起來特別大、也特別亮。

從山丘下往上看,恰姆勒加清真寺的上空,升起了粉橘色的大月亮,在滿月映襯下,顯得清真寺更加莊嚴,2021年第一個超級月亮,26日登場,只要抬起頭就可以欣賞到這顆,比平常起來更圓更大的月亮,除了土耳其,同一天澳洲跟印度也能看到超級月亮。

在澳洲不少民眾特別到,雪梨著名的邦迪海灘,觀賞銀白月光,灑在海面的美景,而印度新德里,則是不論從那個角度,都可以欣賞到,高掛在夜空中,晶瑩飽滿的月亮,美國新聞說:「超級月亮就是,相當接近地球的滿月。」

據美國太空總署表示,今年的超級月亮也被稱作「粉紅」超級月亮,因為它出現在四月,所以以原產自北美洲東部,在春天開花的粉紅芝櫻為名。另外根據氣象預報,下次超級月亮出現的時間,是5月26日當天的月亮,預計會比這次更大更亮,因此如果錯過了這次機會,很快就可以再看到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