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熬夜+外站防疫弱 長程機隊染疫風險高

蔡長剛 宋佾璋 邱勇賓 黃冠傑 報導  / 台北市

飛行員的防疫安全亮起紅燈!近期華航累計九名機師染疫,飛行工作的防疫風險,成為疫情下的焦點。黃立民醫師認為長程飛行染疫風險增高,而退役機師更表示,飛行工作之所以染疫風險高,長程機隊不僅要過夜,熬夜班型也讓免疫機制跟著下降,再加上美國外站的防疫觀念薄弱等等原因,都讓飛行員的染疫風險相對高,種種壓力讓飛行員身心俱疲。

飛行工作,曾經是許多人的夢幻職業,能夠周遊列國,薪資待遇也不錯,看起來風風光光,但遇上新冠疫情後,這份職業附加的風險,也跟著被看見,華航累計九名機師染疫,且感染源不明,機組人員的感染風險,成為焦點,退役機師張志豪說:「以外站來講的話美國相對來講,他們的防疫措施跟概念是相對比較薄弱的,在旅館的話,你也不知道上一個客人到底是住誰,那麼房間的清潔人員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很細心地盡力地,把這個清潔工作做好。」

美國外站防疫觀念薄弱,住旅館也有風險,加上長程機隊派飛機率高,飛行時間長還要調時差,遇上熬夜班型,免疫機制低下,風險跟著高,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那長程機隊大部分會過夜,那甚至會有人修兩天或三天,所以他們相對上風險應該是比較高。」

黃立民醫師也表示,長程班機要過夜確實有風險,疫情期間人心惶惶,之前連續派飛的怪象,也讓人質疑是防疫缺口,隨著飛行跟疫情雙重高壓,飛行員心理壓力也好大,染疫頻傳卻又無法確定感染源,這樣的恐懼,讓飛行工作更加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