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打亂例行接種 葉門.巴基斯坦爆麻疹

疫情打亂例行接種 葉門.巴基斯坦爆麻疹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世界各國為了防疫,積極施打新冠病毒疫苗,但您知道嗎?因為疫情的關係,有很多其他疾病,像是麻疹、小兒麻痺等疫苗的接種計畫,也因此受到排擠,反而導致許多兒童,暴露在這些,致命風險當中,而這個情況,在巴基斯坦、葉門、還有許多非洲國家,特別嚴重。

說到打疫苗,直覺想到的,可能都是新冠病毒疫苗,但是還有很多傳染疾病,都需要靠疫苗來預防,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說:「約有2.28億兒童處於風險之中,面臨可預防的致命疾病威脅。」像是麻疹黃熱病小兒麻痺,新冠疫情來襲,防疫封城,打亂了,其他疾病的,疫苗接種計畫,葉門和巴基斯坦,就已經爆發,嚴重的麻疹疫情。

美國疾管中心專家里奇斯說:「我們有很好的麻疹疫苗,已經使用50年了,我們所要做的,就是為兒童注射兩劑疫苗。」麻疹具有高度傳染性,感染後有死亡風險,許多非洲國家,也深受威脅,去年,剛果民主共和國,就遭到新冠病毒和麻疹疫情,雙重夾擊,剛果母親瑪黛比說:「我不知道麻疹會致命,我兒子生病的時候,我想要帶他去醫院,但是他等不到那時候。」剛果母親瑪黛比,,不只新冠病毒,疫情時代,許多兒童,都在多種疾病風險中,苦苦掙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