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1週9人染疫 機師休息空間引關注

華航1週9人染疫 機師休息空間引關注 | 華視新聞

蔡長剛 宋佾璋 邱勇賓 黃冠傑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在一週之內累計九名機師染疫,因此機師的染疫風險,成為疫情下的焦點。我們要帶您直擊機師在飛機上的房間,可以看到空間不大,只有一張小小的床,讓人質疑真的存在風險,而感染科醫師黃立民也認為、長程飛行要過夜,染疫風險高,而退機師更表示,飛行工作之所以風險高,不僅是長程機隊要過夜,熬夜班型也讓免疫機制跟著下降,再加上美國外站的防疫觀念薄弱等等原因,都增加了飛行員的感染風險。

打開飛機上的秘密房門,這個小空間,有簡單的床鋪和衣櫃,這裡就是機師睡覺的地方,長程機隊飛行時間長,機師往往需要在機上休息,而華航累計九名機師染疫,感染源不明,引發大眾關心機師的染疫風險,退役機師張志豪說:「以外站來講的話美國相對來講,他們的防疫措施跟概念是相對比較薄弱的,在旅館的話你也不知道上一個客人到底是住誰,那麼房間的清潔人員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很細心地,盡力地把這個清潔工作做好。」

美國外站防疫觀念薄弱,許多事項的確認,都要機師親自簽名,那機師就得近距離接觸當地人,而旅館跟飛機上的房間,是否徹底清潔,也打上問號,更別說機上某些機師房間,還是上下舖,在長程機隊要熬夜調時差,免疫力變低的情況下,機師染疫風險真的好高,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那長程機隊大部分會過夜,那甚至可能休兩天或三天,所以他們相對上風險應該是比較高。」

黃立民醫師也表示,長程班機要過夜確實有風險,疫情期間人心惶惶,之前連續派飛的怪象,也讓人質疑是防疫缺口,隨著飛行跟疫情雙重高壓,飛行員心理壓力也好大,染疫頻傳卻又無法確定感染源,這樣的恐懼,讓飛行工作更加艱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