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自強號上週冒煙今又故障 台鐵: 同型列車全面停駛

老自強號上週冒煙今又故障 台鐵: 同型列車全面停駛 | 華視新聞
台鐵EMU300型自強號列車於11日在中壢站發生突然起火、冒煙事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今(20)日早上傳出列車故障導致班次延誤事件。台鐵局表示,上午約9點左右,109班次(基隆開往彰化,EMU300型),因第一組EM306(3輛)於富岡站鬆軔不良處理無效,富岡=彰化停駛,編組改迴送七堵,計影響2列次、旅客600人;台鐵局也強調,目前已即刻停止EMU300的運行,進行全面特檢確認故障問題都解決後再恢復運行。

EMU300型列車再出包 鬆軔不良處理無效

台鐵局表示,今日109次(基隆開往彰化,EMU300型),在9時許因第一組EM306(3輛)於富岡站鬆軔不良處理無效,富岡=彰化停駛,編組改迴送七堵,全部旅客換乘2153次及113次,往海線旅客至新竹站後再換乘2521次。

共計影響2列次、旅客600人,造成旅客行程延誤,台鐵局深致歉意。台鐵局指出,EMU300型係為老舊車輛,車齡已逾30年,故障率較高,已列為優先汰換車輛。另目前已即刻停止EMU300的運行,進行全面特檢,確認故障問題都獲得妥善解決後,再恢復上線運行。

自強號11日突起火冒煙!台鐵:車齡逾30年故障率高

此外,台鐵EMU300型自強號列車於11日才在中壢站發生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濃煙的事故,緊急疏散所有旅客,而中壢火車站也一度煙霧瀰漫,據了解,疑似是發生鬆軔不良的機械異常狀況,底盤才會起火燃燒,幸好最後沒有人員傷亡。這次同型號列車又出狀況,台鐵也提到,該款自強號列車車齡已超過30年、故障率高,已經列入優先汰換的車輛名單,也已立即停駛同款的運行,進行全面特檢。

相關新聞:自強號突起火冒煙 中壢站急疏散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