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說明會「拒蘇迎賴」? 綠委:不可能

葉豐瑋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賴清德近期的聲量、形象都不錯,讓民進黨內,主辦各場公投說明會的立委們搶著要。不過近期傳出有北部立委,「不要蘇貞昌,只要賴清德」;對此,立委何志偉馬上跳出來替蘇貞昌送溫暖,表示「不太可能啦!」並表明自己,非常歡迎蘇院長。

連著兩天的宮廟行程,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來到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但日前傳出民進黨公投政策說明會,有北部立委婉拒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只歡迎賴清德,似乎可以嗅到些許叫戰意味。

副總統賴清德說:「身為副總統也有責任去幫忙做說明,宣傳(公投說明會)。」但對於黨內有人婉拒蘇貞昌出席說明會,立委何志偉馬上送溫暖,立委(民)何志偉說:「是誰拒絕蘇院長呢,這個不太可能啦,我個人是極度歡迎蘇院長來到我的選區,那他能夠來我會很開心。」

賴清德爬山,只不過賴清德不僅將在說明會上擔任要角,日前與美英等國的在台代表一起爬阿里山,展現外交手腕是不是也在為了總統接班做準備?副總統賴清德說:「背後的意義呢,就是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言語之中賴清德透露自己的外交好關係,另一頭與黨內2024總統熱門人選鄭文燦,似乎也開始暗自較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