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荷園街逾60戶無水用 地下水也抽嘸

吳烈安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限水,但沒有在停水區的清水區下湳里荷園街,有60多戶居民也飽受無水之苦,主就要是因為這些住戶,沒有自來水管線,長期使用地下水,但最近半個月,連淺層地下水都用完了,居民只好到處去載水,缺水成這樣,卻有家長發現,台中還有國小,讓學生繼續上游泳課,認為市府應該做好管制。

居民VS.記者說:「(這要洗衣服的嗎)對。」民眾在住家前的大方井抽水,但抽出來的水很混濁,這裡是台中清水下湳里荷園街,有60多戶人家,家裡沒有自來水管線,長期使用地下水,但是現在旱災他們連淺層地下水都抽不到了,井愈打愈深,雖然勉強有抽到水,但只能拿來洗滌也無法飲用。居民說:「提水啊去買水啊,不然這裡的又不能食用。」

居民跑到廟載水,居民說雖然這裡沒有被限水,但情況比限水還要慘,他們半個月來每天都只能到處載水。下湳里里長李王玉蘭說:「(自來水)進來的這個管線,真的費用很大。」為了解決無水可用的問題,自來水公司和台中市經發局等相關單位,都來會勘,要協助爭取經費,幫住戶接自來水管線,不過私有地地主要同意。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專委林敏棋說:「經過一些私有地,那我們要取得私有地地主的一個同意書。」不過最快也要到年底,自來水管線才能接好,在這之前住戶只能到處載水來用,缺水缺成這樣,有家長像民意代表投訴,台中還有國小繼續讓學生上游泳課。台中市議員(民)張耀中說:「等下個月有水來可以去學游泳啊,為什麼非得這個時候不可。」

議員認為缺水的情況下,市府應該做好泳池和游泳課的管制,但教育局說,無法強迫大專院校或民營泳池暫停營業。台中教育局主秘王淑懿說:「公立的學校有附設游泳池都停了,高中啦等等大學是本來就是國教署,主管也不是我們啦,因為我們不能主管私人游泳池啊。」雖然不能強迫私立泳池關閉,但教育局說會協調學校,減少或暫停游泳課,畢竟旱象還沒解除,能省多少水就省多少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