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將展開 各界關注台灣是否能參加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在5月24日以視訊方式舉辦,已經四年沒有參加的台灣,今年能不能獲得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雖然因為防疫讓世界體認到台灣的價值,但大會是否提案邀請,會密切注意各種可能性。而南半球澳洲的僑胞,今(1)日分別在四個大城雪梨、坎培拉、墨爾本、布里斯本串連,高聲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應該是LET TAIWAN HELP,至於會不會提案,那可能要來密切(注意各種可能性)。」5月24日,世界衛生大會即將展開線上會議,台灣儘管防疫有成,但能不能獲邀參加,還是未知數。澳洲坎培拉僑胞說:「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海外僑胞看不下去,1日在澳洲四大城市串連,呼籲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

首都坎培拉跑第一,舉辦健走活動,聯邦眾議員也來聲援,澳洲聯邦眾議員DAVID SMITH說:「台灣尤其具備,以供國際社會學習的經驗,也對像是WHO等國際組織而言,相當重要。」駐澳代表常以立說:「台灣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辦法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這是對我們台灣人來講,非常不公平的。」

第一大城雪梨,民眾高舉TAIWAN CAN HELP的標語,向往來行人傳達台灣不該被拒於WHO門外的原因,澳洲雪梨民眾說:「WHO CAN HELP?TAIWAN CAN HELP。」同一時間,墨爾本的留學生僑胞也在州立圖書館前集結,告訴大家台灣在公共衛生領域的成就,澳洲墨爾本民眾說:「HEALTH FOR ALL,TAIWAN CAN HELP。」布里斯本的串連活動在昆士蘭台灣中心門口舉辦,同樣手持標語,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現在就讓台灣加入WHO,LET TAWIAN HELP。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