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再爆仇恨亞裔 印度裔男遭鐵鎚重擊

美再爆仇恨亞裔 印度裔男遭鐵鎚重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自疫情爆發經濟衰退時,美國所掀起「仇恨亞洲人」的情緒,至今似乎還沒緩和。紐約布魯克林最近再傳仇恨亞裔的社會事件。一名頭戴錫克教頭巾的印度裔男子,遭人由後方用鐵鎚毆打,並且被攻擊者吐了一臉的口水。還好頭巾化減了鐵鎚重擊的力量。消息傳出後,印度裔和亞裔社區一片嘩然,但是目前紐約警方,還不願意認定這是一起仇恨亞裔的犯行。

進入旅館的兩名男子突然停下腳步,戴著頭巾的男子進入門內,跟著進來的男子突然從後方拿東西揮打他,攻擊者施暴後,離去前再朝旅館玻璃揮打。被害人看似並無大礙,事實上,他頭上的頭巾保護他免於頭部重創。慢動作細看,攻擊者揮舞器械的力道不小,再定格細看,攻擊者用鐵鎚尖銳部位,也就是鎚頭用來拔釘子的部位來施暴。

如果真被打重的話,難免入骨三分,幸好頭巾化減了攻擊的力量。被害人是32歲紐約新移民印度裔的錫克教徒。印度裔阿里瓦哈里說:「現在我走在路上,都會害怕後方有人走過來(攻擊我),人人來美國都懷抱新希望,但現在我心裡有異樣的感受。」

美國新聞台主播說:「目前警方仍將此事件,定調為仇恨事件。」在紐約、在全美各地,亞裔頻頻遇襲,已經構成社會議題。阿里瓦哈里的事件再掀起軒然大波。促使美國亞裔團結反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