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網站售「我不是中國人」T恤 中官媒怒:嚴重歧視

外國網站售「我不是中國人」T恤 中官媒怒:嚴重歧視 | 華視新聞
(翻攝自Redbubble)。

朱培妤 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發表過一席「中國病毒論」,導致不少西方國家民眾對中國人產生敵意,但因歐美大多數人分不出來亞洲各國臉孔的差別,因此也普遍對亞裔抱有歧視態度。日前在一個海外網路平台就上架了多款設計T恤、馬克杯等,皆以斗大的字體寫著「I’m not Chinese(我不是中國人)」,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氣得怒批「根本是嚴重歧視中國人」。

網站售「我不是中國人」T恤 引中國官媒怒批

近日以來,美國仇視中國人,甚至遷怒所有黃種人面孔的亞裔,發生多起攻擊事件的情況層出不窮,但卻有部分亞裔認為是受到中國人牽連,因此極力撇清界線自保。而近期一個提供藝術家上架自己創作商品的網路平台「Redbubble」,上架了多款強調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各樣生活用品,只要在Redbubble打上關鍵字「Not Chinese」,就能看到包括T恤、貼紙、馬克杯、手機殼等,許多印有「I’m not Chinese」字樣的週邊商品。

網站上有多款強調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各國T恤。(翻攝自Redbubble)
網站上有多款強調自己不是中國人的各國T恤。(翻攝自Redbubble)
 

網站上有多款相關週邊商品。(翻攝自Redbubble)
網站上有多款相關週邊商品。(翻攝自Redbubble)
 

但目前部分商品疑似已經下架,在網站上搜尋不到。對此,中國官媒《環時》也發表了一篇評論,怒批這些T恤「醜陋」、「歧視中國人」,並點出這些T恤上的標語,「不僅和中國人撇清關係,還和部份西方政客一樣,將新冠病毒與中國人聯繫一起」。中國網友也十分不滿,留言反擊「種族歧視也可以拿來賣錢」、「他們沒有能力壓制病毒,控制不了病毒,就怪罪中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