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仇恨法」通過 針對亞裔暴行未減

美「反仇恨法」通過 針對亞裔暴行未減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美國23日才通過反仇恨犯罪法案,不過最新針對亞裔的民調顯示,有81%的受訪者認為,針對亞裔的暴行還是在增加,更有45%的受訪者表示曾經受到威脅,或是不愉快的經驗,要他們為散播疫情負責,對亞裔的仇恨似乎不增反減。

受害亞裔Lisa說:「有兩個人朝我過來他們都有槍。」舊金山的大街上,歹徒光天化日搶名牌包,Lisa緊抓包包不放,混亂中男友胸部被子彈擦傷,黑人隨後迅速逃離。受害亞裔Lisa說:「我整個都動彈不了因為真的很緊張。」

同樣在舊金山,另一名66歲的亞裔女性獨自出門,竟然被打倒在地,手機和現金都被搶走,膝蓋滿是傷痕。受害亞裔說:「一輛車就停在我面前,我大喊他跳下車,我以為我死了真的太可怕了。」而威斯康辛州的艾略特和他來自菲律賓的妻子,18人大家族,在舊金山漁人碼頭被搶劫吐口水。受害者派翠克艾略特說:「如果我的家人和任何一方遭到攻擊,那都是災難性的。」

23日在紐約哈林區,這名被穿著黑夾克,頭戴棒球帽的男子,在大街上將61歲的拾荒亞裔,推倒在地,往頭部一陣猛踢,傷勢相當嚴重。而外出危險,待在家也有事,這對亞裔夫婦和四個孩子,住在亞特蘭大市郊羅倫斯威爾,他們一直以為這裡是個寧靜的社區,但17日深夜被人往家中掃射。受害亞裔強尼說:「我心裡出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這是仇恨犯罪嗎但這麼多的目標,為什麼是我們。」在反仇恨犯罪法案通過之後,亞裔備受歧視的狀況,近期還是沒有好轉,看來要真正得到平等跟尊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