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化日暴打亞裔女 男依重罪面審

光天化日暴打亞裔女 男依重罪面審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亞裔仇恨暴力事件,持續延燒,尤其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仇視和攻擊亞裔的事件更是層出不窮,上個月29號,美國紐約曼哈頓中城,就有一名非裔男子對著一名亞裔婦女,一頓猛踹,全程被監視器拍下。警方在隔日把施暴男子逮捕歸案,5號被押上庭,以仇恨犯罪與攻擊重罪面審。美國亞裔忍無可忍,決定不再默默忍受種種的種族歧視的言語和肢體羞辱,走上街頭示威。

男子一上來就一腳把婦女踹倒,把人踹倒還不罷休,連續對著婦女的頭部猛踢數次才甘願離開,還以為門前的保安人員,打算上前援助,卻沒想到他一把,直接把玻璃門關上,視而不見,一扇門,兩個世界,畫面令人心寒。

美國仇恨亞裔事件越演越烈,亞裔不忍再當「啞」裔,走上街頭示威,美國紐約華裔聯盟主席黃菲爾說:「襲擊根本不會發生,如果他沒被釋放。」,說的就是這名施暴男子,38歲的艾略特,而他曾因為弒母鋃鐺入獄,前年才獲假釋在外,如今又被控仇恨犯罪與攻擊重罪,美國紐約華裔聯盟主席黃菲爾說:「這根本不合理,釋放弒母者,讓他自由地走在街上,卻沒有任何社區服務的跟進。」

被襲擊的婦女是65歲的菲律賓移民維爾瑪,她被踹得全身傷痕累累,就連骨盆都因此骨折。這一切只因為「她不屬於美國」。美國紐約華裔聯盟主席黃菲爾說:「所有人屬於這裡。」

根據美國加州州立大學,仇恨與極端主義研究中心數據顯示,相比2019年,當地16大城市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在去年暴增百分之149。美國紐約華裔聯盟創始主席陳薇華說:「警察告訴年長者『去買隻柺杖』,不是因為你行動不便,單純是因為害怕罪案發生,這簡直荒謬。」,儘管美國總統拜登,極力修復種族分裂,仇恨亞裔的暴力事件,仍舊看不到盡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