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首艘自製航艦山東號 赴南海演習

中首艘自製航艦山東號 赴南海演習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南海面積350萬平方公里,但是自從中國在南海大力拓展海權之後,南海變得好擠。中國除了派遼寧艦常常在南海活動,據中國海軍發言人高秀成證實:「中國第一艘國產自製航艦『山東號』,2日從海南島三亞基地開出來,到南海進行海上演訓。」美國媒體認為,中國雙航艦戰鬥群成形,準備對相關國家施壓。

戰鬥機練習在航艦甲板滑跳起降,別以為這是中國遼寧艦,遼寧艦舷號是16號,這艘舷號是17號,是中國第二艘航空母艦,同時也第一艘國產自製的航艦山東號。中國中央電視台主播說:「山東艦航母艦隊在南海相關海域進行訓練,這是根據年度工作計畫組織的例行性訓練,完全正常合法。」

鄰近國家不把它當作是「例行性」訓練看待,美國媒體更形容中國「遼寧艦」、「山東艦」雙航艦戰鬥群成形,準備對鄰近國家施壓。中國首艘自製的航空母艦山東艦2019年年底才服役,但是第二艘自製航艦今年已經開始組裝,第三艘今年也開始準備動工建造。中國如此大舉拓展海權,難以讓鄰國以平常心看待。

日前中國海軍才交接了三艘主力艦艇,以兩棲攻擊艦海南號和潛艇長征18號艇最醒目。海南號有小航艦之稱,長征18號艇則能裝載核彈頭、射程能打到美國的巨浪三型潛射導彈,威脅性不小。加上日前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說,中國的航艦不是「宅男」遠航訓練才是常態,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山東艦將像「遼寧艦」一般,駛出第一島鏈,出沒台灣周邊海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