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潛艦失聯逾3天 事發地出現浮油!

印尼潛艦失聯逾3天 事發地出現浮油!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尼

印尼潛艦21日,在峇里島北部海域進行演習,卻沒想到才潛入水底不到一小時就意外失聯,連同艦上53名人員,通通下落不明。而令人擔憂的是,潛艦上的氧氣供應只能夠支撐72小時,不過距離失聯至今已經超過3天,搜救隊伍仍一無所獲,唯一的線索就是在事發地點發現浮油。另外,美國、澳洲等國也派出搜救隊伍,加入協尋隊伍。

印尼潛艦,21日在峇里島北部海域進行演習,不過卻在當天凌晨,意外失聯。影片旁白說:「(21日凌晨3點46分)嘗試聯繫但音訊全無,潛望鏡也消失(於水面)。」令人擔憂的是,潛艦失聯也代表艦上的53人,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而潛艇上的氧氣,只能夠讓他們支撐72小時,為了加速搜尋工作,印尼政府向其他國家尋求協助。美國澳洲新加坡和馬來西亞,都已經派出搜救團隊協尋,希望趕在24日凌晨,艦上氧氣耗盡前,尋獲失蹤潛艦。印尼國軍總司令哈迪說:「我們會繼續搜救工作,竭盡所能把潛艇上,所有兄弟所有人員,交還到家屬手上。」儘管已經錯過了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不過搜救行動仍持續進行中,當地民眾也紛紛以自己的方式,為艦上人員祈福,願他們平安歸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