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摯友訪台 解放軍渤海實彈演習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陶德等人率團訪台。中國方面不但宣布,15日到20日在南澎列島實彈軍演,又宣布從16日開始到18日,要在渤海附近區域,進行演習!我國也進行反制,國防部在屏東,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其中,陸戰隊在陸海空軍火力支援下,模擬對敵軍發起攻擊,成功命中目標,現場砲聲隆隆!

美國總統拜登派出前參議員陶德等人率團訪問台灣72小時,訪問團在今天(16日)中午離台。不過,這段期間,中國方面不但宣布,15日到20日在南澎列島實彈軍演,又宣布從16日開始到18日,要在渤海附近區域,進行演習!而這個星期,我國的國防部,則是在屏東,實施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其中,陸戰隊在陸海空軍火力支援下,模擬對敵軍發起攻擊,成功命中目標,現場砲聲隆隆!

三軍屏東聯合操演展現堅強戰力,M109砲車實施射擊,發出巨大聲響,場面超級震撼,還有各式迫砲掩護地面部隊發起攻擊,逐次摧毀敵軍武器和陣地,順利奪取目標區完成任務。空中則有IDF經國號戰機,以及眼鏡蛇攻擊直昇機,實施兵力接續先制攻擊,海軍陸戰隊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本周在屏東登場,展現國軍堅強戰力。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包含裝甲步兵車步兵戰鬥車的,30公厘機砲或40槍榴彈,攻擊伴隨著步兵進攻,然後完成本次的這個測考。」

不過中國方面也是動作不斷,美國總統拜登派出老朋友,前參議員陶德訪問台灣,解放軍先是在廣東汕頭,附近海域進行演習,又在渤海劃定禁航區,從16日至18日,執行軍事任務禁止無關船舶進入,國軍在這個時間點公布演習畫面,引發聯想。

軍事專家施孝瑋說:「這樣的活動,本身相對來說關係是比較不大的,(國軍)除了裝備的提升跟改變之外,大概在戰術戰法以及攻擊模式來說,其實變化上是不大的。」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梅家樹,視導操演也期勉全體官兵,善盡保家衛國的職責,做好戰訓本務工作提升國軍戰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